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天之大 World is So Big / 毛阿敏 Mao Amin

妈妈 月光之下
静静地 我想你了
静静淌在血里的牵挂
妈妈 你的怀抱
我一生爱的襁褓
有你晒过的衣服味道
妈妈 月亮之下
有了你 我才有家
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泪眼
爱长长 长过天年
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
天之涯
记得你用心传话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我交给了他
让他的笑像极了妈妈
妈妈 月亮之下
有了你 我才有家
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泪眼
爱长长 长过天年
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
天之涯
记得你用心传话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我交给了他
让他的笑像极了妈妈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
天之涯
记得你用心传话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我交给了他
让他的笑像极了妈妈
让他的笑像极了妈妈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所歌的时候,毛阿敏的眼中噙含了泪水。那时是在中秋节罢?!然后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听到,但是后一次根本就没有印记,只到我在纸笺上看到旧记,去搜集这首歌并欣赏、感动的时候,才又一次记起这首十分凄美的歌。喜欢凄美的歌,一向如此,与我对人生的感受相仿或乃境遇洗礼之后的情感中的抗体、病原体。有一位可怜的歌友竟莫名地使用了毛悼“亡母”之词,大煞风景。要知道许多听友的母亲都还是健在的,这该如何唱呢?!音乐有生死之分的吗?这首歌是思念母亲的,当人身处逆境的时候,都会想起亲人。我为旋律和音乐感情所折服,每一个性情之中的人不能忘记的是,他曾经有一个“离行密密缝”、每个阶段给人生路上的儿女以百般叮嘱甚至呵护的慈母!我此生所一大幸,就是有这样的一位慈母!于我人生而言,乎复何求?!

没有评论:

金融钜子:皮尔彭特·摩根及其他

金融钜子:皮尔彭特·摩根及其他